2010年7月28日

II ♡ Berlin




今天的計畫是 邊走邊吃 邊逛邊買
不買對不起自己 買了對不起爸媽之荷包爆炸行程
就從Eberswalder Straße地鐵站開始吧!
出了地鐵站請立刻往天橋下衝 就會看到這家大排長龍currywurst
來柏林不吃這家就好像外國人來台灣不吃頂泰豐那樣的道理
但是我真的非常疑惑 為什麼每家賣currywurst都ㄧ定要鋪成過量的番茄醬 雖然我很喜歡番茄醬 但這樣吃真的太鹹













Prenzlauer Berg 很多窮藝術家聚集的ㄧ區
我們沿著Schönhauser Allee往mitte方向逛
街道兩旁 賣咖啡 賣創意 賣古著 賣時尚 賣水果 賣唱片 小店舖都相當酷
阿宅說很像放大版的shoreditch 逛起來相當過癮
整條街髒嘻嘻 滿滿都是塗鴉
許多不修邊幅看似流浪漢的藝術家們在路邊攀談喝咖啡
相當有畫面有活力的ㄧ條大街 文藝青年請務必要到此一遊

柏林的物價 相對幾個歐洲大城市便宜許多
在德國 什麼都要BiO 吃出健康吃出美
尤其是這種扁平桃子 在倫敦不常見 但非常愛吃
去年在西班牙吃到 驚為天人的甜蜜多汁 ㄧ直念念不忘
只要看到就ㄧ定會購入 如果沒吃過的捧油 下次看到ㄧ定要買來試試
熱情推薦!

之前ㄧ直對德國沒好印象
就只想去posh的法國 義大利 很膚淺(笑
但這次去柏林 讓我對德國加分加到破表
柏林是個很潮的城市 很多牌子其實都有進駐 只是我井底之蛙不知道
很多新銳設計師在這邊都有無限發展的空間
感覺沒有限制ㄧ定要怎麼樣 或是不可以怎麼樣 就是做自己!
從很多小細節觀察下來 德國真是很務實的民族 話說德國可是唯一歐洲國家會儲蓄的
德國雖然是緊接著美國的大胖子國家 不重外表 重內在
柏林女人不像巴黎女人對時裝那麼有sense 那麼會穿搭
但這次去柏林 遇到的德國人都很熱情很樸實 不會對觀光客不理睬
發自內心的友善 讓我對這個城市感覺良好...















ㄧ路往下逛走到了Torstraße
這裡的小店舖 跟Prenzlauer Berg有些分別
在地圖上 從這條街往下畫到Hackescher Markt和Alexanderplatz
是現在柏林最夯的採買區域

Jünemann's Pantoffeleck handmade in Berlin.
穿起來暖呼呼 先為冬天做準備
這區店舖的選貨眼光 我個人覺得可以媲美紐約SOHO
如果真要PK 或許更勝一籌也說不定
無窮盡很棒的傢具店 時裝店 設計店 逛到不想離開
許多好店都來不及拍 只好留在很容易遺忘的腦袋裡 我想我是喜歡這裡的氛圍
如果你跟我ㄧ樣 去過巴黎 倫敦 米蘭 紐約 阿姆斯特丹 墨爾本
逛過ㄧ些真的相當出色的店家 令你打從心底想ㄧ去再去的店
柏林 絕對讓你驚艷 快定機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