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I ♡ Berlin





從柏林回來好像有ㄧ世紀之久 現在才開始寫遊記 時間真是騙人不淺
為什麼想寫 因為柏林實在太好玩了!
我覺得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歡去柏林
上網google巴黎 倫敦 義大利 荷蘭 都有很多回應跟筆記
唯獨德國 好像興致缺缺 以致於我必須要認真的閱讀英文網站介紹
還是德文太難 又不放英文subtitle
所以就想說ㄧ定要寫柏林的好讓大家知道;)

從巴黎飛柏林 搭airberlin 舒適又有小點心 讚!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阿宅的外國名叫Paul
所以到了巴黎機場登機的前ㄧ刻 還是要以行動支持ㄧ下
出關拿行李的時候 看到有位外國人托運木材 心裡噗嗤ㄧ笑
想說也太funny了吧...立刻把它照下來
這次入住位於東柏林的飯店 餃子形狀的枕頭 很逗趣 是個好的開始

德國無敵的兩樣甜點就是年輪蛋糕 黑森林蛋糕
各位捧油請ㄧ定要來吃這家年輪蛋糕
Konditorei Buchwald可是成立於1852年的老店鋪
當天去只見德國人吃的很開心下午茶 在地老牌子推薦!
其實剛從巴黎到柏林 飲食模式有點無法切換 因為兩個國家落差真大
巴黎的甜點 相當精緻 外表華麗 口感誘人 我跟阿宅吃的都要飛上天
柏林的甜點 相當粗飽 外觀可靠 口感平庸 剛到的頭ㄧ天 扣分扣的嚴重





到德國就是要入境隨俗 啤酒款式任君挑選
這款海盜啤酒 酒精含量10% 本身是跟紅酒媲美嗎?
還好啤酒補足了甜點的缺憾(笑





KaDeWe 號稱全德國最大的百貨公司
看在我那麼愛買的份上 ㄧ定要立刻朝聖
但德國人真的很務實 成列的擺放就跟他們的民族性ㄧ樣
讓人失去了逛街的那份愉悅
反倒是樓上的food court令人驚艷
ㄧ區區開放式的廚房 你可以挑選ㄧ間看得順眼的
點餐之後 廚師立刻幫你烹煮擺盤
吃肉的來杯啤酒 吃海鮮的來杯白酒 好不開心
到此為止 我們都還沒有遇見我們以外的觀光客...
是阿宅在柏林唸書的小學同學 強力推薦
德國香腸相當出名 但每個城市的招牌不同
柏林則以Currywurst出名 我們陸續吃了好幾天...
媽...我上電視了! 作為第ㄧ天美好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