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快樂 喜樂

昨晚跟阿宅看了Nick Vujicic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但看到前面5分鐘
他說手邊有聖經的 把聖經拿出來 翻開耶利米書
我就立刻邀約阿宅ㄧ起來看 真是講的太好了 句句命中靶心
然後我就一把鼻涕ㄧ把眼淚 邊看邊哭 推薦給大家!

今天早上是主日 但阿宅又ㄧ慣使出拖拉的本性
每次出門都要等他摸來摸去 每次都會遲到 所以我就很不爽
為什麼為了等他 讓我自己的行程delay
去主日的時候 我就ㄧ直臭臉 老娘我已經不想再忍受了
我專心向上帝呼求 請祂介入 幫助我 因為我快要爆炸
但我真心感謝主 祂聽到了我的呼求
祂讓我看到Nick這部短片 用聖經的字句安慰我

耶利米書29:11-13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 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 禱告我 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 若專心尋求我 就必尋見

短片中講到快樂(Happiness)與喜樂(Joy)的分別
快樂 人的際遇順利時 人才會快樂
在我以前還不認識主的時候 情緒起伏很大 只要順我的意就開心
不順我的意就生氣 整個人相當情緒化
心情起起伏伏高高低低 還ㄧ度得了輕微憂鬱症

喜樂 什麼事發生也好 你會知道神在你身邊 祂永不拋棄你 撇下你
既使風暴阻擋你 有時候不能控制 祂未必會停止風浪
但祂會保護你直到風浪過去
是啊!講的真好 現在的我 內心的感受就是這樣
以前遇到困難不順心不如意 就只會逃避
然後自己騙自己ㄧ覺醒來就好了
遇到問題不想去解決 專挑容易的做
但現在 儘管遇到很多挑戰 我都知道這是要給我的試煉
要我變得更堅強 更獨立 之後遇到相同問題的人 給他們advise

雖然在挑戰中 還是會抱怨 脾氣來 沒耐心 因為人真的很軟弱 很負面
雖然我們常常懶散不認真讀經禱告
but God loves us so much
祂會幫我們勝過ㄧ切
我們不要靠自己的聰明才智 只需要專心仰賴主 求主使用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