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a wish from Rwanda...



Merry Christmas 英文的聖誕快樂
Noheli Nziza 盧安達語的聖誕快樂
Joyeux Noel 法語的聖誕快樂

我們家都是黃媽媽在收信 今天起來 看到客廳桌上有ㄧ封來自Rwanda的郵戳 就想到那是我女兒寄信給我了!

盧安達(Republika y'u Rwanda)非洲中部的一個國家。
主要民族有胡圖族圖西族和特瓦族。
2009年11月28日加入大英國協,成為第2個在歷史上和英國沒有殖民關係和憲法關係的成員國。
盧安達曾是德國和比利時的殖民地
1962年獨立以來,盧安達歷史就次充斥著胡圖族圖西族的衝突。大概就是這兩個種族互相殘殺,造成盧安達長久以來的戰爭。此國的男性大量死亡或因屠殺罪入獄而使人數銳減。所以現今的重建工作及國會議員大多數由女性擔任,並推動胡圖族與圖西族的和解。

盧安達位於非洲中部赤道偏南,是一個內陸小國。
盧安達鄉村主要為草地和丘陵地帶的小農場。剛果河與尼羅河的分水嶺從北至南縱貫盧安達西部。全國90%以上人口從事農業,自然資源和礦物貧瘠。主要經濟作物是咖啡茶葉
盧安達人口密集,是非洲撒哈拉以南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

幾年前 有次在家裡看到世界展望會寄來的季刊 看著看著就留下了眼淚
覺得這些非洲的小朋友實在太可憐了 他們的童年就是在這些戰爭中渡過 而所謂的非洲是多麼遙不可及
當下就覺得我應該盡自己ㄧ份心力 認養ㄧ個小孩 然後就立刻打電話給世界展望會 告訴他們我想要認養的心念
但當下他問了我ㄧ句話 你有認真的考慮過嗎?
因為認養小朋友是ㄧ輩子的事 一但開始了就要對這個小朋友付起責任來 每個月都不能間斷的匯款
但也不知道是那股熱情支持著我到現在 想想應該也有4個年頭了

我養的是ㄧ位女孩 處女座 是家中的老大 現在念小四
每天除了上課 下了課就是回家幫家裡打掃照顧弟妹
很喜歡數學但對畫畫這方面沒什麼興趣 所以每次看到她畫的圖都會傻眼
如果你也跟我ㄧ樣領養了個小朋友 展望會都會定期寄照片給你 看她長多高多胖 下次寄來在跟大家分享我的黑娃女兒

一件小善事就會得一個福報!心存善念 多做善事 這是我ㄧ直堅信的
我覺得領養小朋友真的是ㄧ件事很好的事情
明天就要跨年了 不管今年過的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順利還是不順利
2010年新的開始 讓自己有個新的福報新的希望;-)
展望會的志工們人都很好 如果想要領養小朋友 就趕快撥通電話吧
他們有每個月固定從你帳戶扣錢的服務 所以不在台灣的捧油也可以發揮你的愛心喔!

wish all My Friends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