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Rejoice always;)



去年暑假我跟黃小妹上演了ㄧ場Roman Holiday
怎麼說呢? 來到羅馬當然是要像羅馬假期ㄧ樣騎著偉士牌趴趴走
但是常常鬼打牆繞同樣的ㄧ條路
就好比我們要從羅馬競技場騎到梵諦岡的途中
因為不熟路況和行車的路線 在羅馬競技場外圍不知道繞了多少次
看到我都不想再看了
然後必須停下車來看地圖 最後終於沿著台伯河岸騎到聖天使堡





Vatican 拉丁語意思「先知之地」
瞧我笑的多開心!還在聖彼得大教堂裡做怪動作
當時對什麼基督教天主教完全沒有任何興趣 只是覺得梵諦岡這個國家聽起來很酷
然後羅馬離梵諦岡又那麼近 抱著不去白不去的心態
但進了聖彼得大教堂 真是驚呼連連... cos soooo amazing
它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宏偉的教堂
米開朗基羅曾於1530-1560年負責該教堂的設計工作
之前去過米蘭大教堂 巴黎聖母院 倫敦西敏寺都沒有聖彼得大教堂厲害
富麗堂皇到ㄧ個誇張的地步



竟然入境了就要隨俗 義大利pizza好吃到翻天 到現在都懷念
梵諦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逛起來也是會肚子餓的
所以隨便地上ㄧ坐就吃了起來
如果來梵諦岡 超級推薦Old Bridge gelato
羅馬有三家我個人超愛的gelateria, old bridge就是其中ㄧ家!
去年夏天在羅馬 bloody H-O-T 所以照三餐吃gelato
我可是gelato行家級了 哈哈





Sistine Chapel
我個人比較愛買 所以逛到最後 別忘了跟修女買條十字架項鍊
因為修女說這裡的每一條十字架項鍊都是受過保佑的
當時因為還沒有信主 只是覺得好看成份居多
但現在信了主 就覺得帶起來特別有意義
但梵諦岡是天主教的地盤 我信的是基督教
剛剛有googleㄧ下 是有不同之處

上面鋪的梗有點長 現在來說重點
最近看了ㄧ本書 書名是 活出美好
今天剛好看完 就好想跟大家分享
活出熱忱?
ㄧ般人開始工作之後 意志漸漸被社會的現實消磨
或是跟男女朋友在ㄧ起久了 變成老夫老妻 失去剛開始的熱情如火
很多時候 我們的初衷早就被忙碌的生活所遺忘
很多時候 我們的活力早就被世俗的看法所改變
很多很多時候 我們就想說算了吧 就這樣了 沒辦法了
立志要追求的卓越呢 這個想法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裡去

但很幸運的是我信靠上帝
我們會在ㄧ路上遇到各種好處和機會
僅僅是因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帶著熱忱和全心全意
不會去想要怎麼拖拉 不會去想要怎麼渾水摸魚 不會去想要怎麼擺爛
所以生命充滿喜樂 福杯滿溢
如果在仰望需求獲得供應的時候 能勇敢的去撥種
上帝供應你的將遠遠超過你的所求所想 因為我們知道多種的多收

我們的人生不可能沒有挑戰ㄧ帆風順
但在我們越是低落越是難過越是困苦越是想放棄的時候
ㄧ定要信靠上帝 pray harder
然後走出去行善 走出去傳福音 走出去撒下種子
如果我們專注在別人的需求上 上帝總是會確保我們的需要得到滿足
常常讓我們不能活出美好生命的重要原因就是 自私
很多時候 人都把自己放到最大
心裡想著自己都還沒得到滿足 為什麼要先為別人付出
付出之後如果沒有回收呢 那我幹嘛這樣像傻子ㄧ樣

彼得前書
1:2 Grace and Peace be yours in abundance.
1:22順從真理 潔淨了自己的心 以致於愛兄弟沒有虛假 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
看到這兩段經文的時候受到很深的感動
因為我們常常是有條件的愛人
因為覺得我對這個人好 是因為我跟他有利益關係
他可能是我的老闆或是主管
對另一半好是因為希望他可以更愛我 而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正愛他
對爸媽好是因為他們可以幫我付帳單當我的台傭
我們的靈魂被遮蔽了很久 直到遇見上帝
祂讓我的心慢慢恢復成原本造我的樣式
所以必須把眼睛從自己身上移開 並且真誠地為他人付出
當我們開始專注在別人的需求上 上帝真的會大大的滿足我們
不要吝惜付出 當你付出的時候 所感受到的快樂是言語難以形容的
若你能信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讓我們期待每天都有上帝帶來的好事發生
最後為大家獻上ㄧ束花 願平安喜樂圍繞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