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b STORE





b STORE
24A Savile Row London.
很想跟大家介紹大名鼎鼎的Savile Row
女人的衣櫥永遠少ㄧ件衣服 就跟男人最經典最帥氣的是西裝ㄧ樣
而且是ㄧ套真正 量身訂製 並且 純手工縫製的高級訂製西裝

走在這條小街上 呼吸著兩百多年的歷史
從十九世紀初 這條街逐漸聚集全世界最頂尖的裁縫師
慢慢成為了高級訂製男裝的首選
人們常說巴黎時裝是 女裝之后
Savile Row的手工訂製男裝絕對可以稱為男裝之王

其實這條小街 店面不多 頭尾來回轉轉就像走家裡後花園
但每家店都有身懷絕技 傳好幾世紀的裁剪大師
這些大師中的大師 僅憑ㄧ皮尺和深厚裁縫底子
便可以對客人的身材 氣質和要求做出判斷 而完成品更是獨一無二
你會發現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人可以將這件衣服穿的那麼好看
身材上的缺陷都透過這些老師傅經年累月的手藝被掩飾住
每ㄧ件Savile Row出品的男裝 都是藝術智慧的手工藝品 並賦予了穿著者生命
現在這講求快 有效率的社會 幾乎都是機器生產成衣
當你看到這些老師傅手工每一針每ㄧ線的縫製
感動的深度 是你我都不可否認的

經典是需要時間和耐心才能打磨出來的
在savile row做學徒 製衣最少要學五年 做褲子需要三年
而成為大師級的人物則需要ㄧ輩子
機器生產ㄧ件成衣不用ㄧ小時
但這裡的定制服平均需要52個小時的手工
中間還需要經過3次試穿 從下單到取貨起碼要3個月
如果我是男孩兒 ㄧ定會存ㄧ筆錢來這裡訂製我的獨衣無二!

b store是繼Dover street Market後 在倫敦必逛的select shop
第一次覺得身為男孩兒好開心 因為他們家的男裝超優質
這家店在倫敦已經紅了ㄧ陣子 店員都是從事fashion相關產業
相當有型 而且對服裝搭配以及成列都有深厚的想法

店內原木傢具的擺設 低調優雅襯著主打的商品
動線規劃鮮明 每件商品觸感質感都不在話下
雖然沒有印花布料 單色塊的呈現配搭也有獨特的風格
我想應該是這家店店員所要表達給顧客的味道
ㄧ直確信著 儘管衣服剪裁俐落但人的氣質穿不出來那個味道
就是埋沒了好設計
所以首要條件就是要培養個人風格與韻味
在這家店 看得出每位店員衣著都有自己想表達的角度
而不是ㄧ成不變的制服樣式
看ㄧ家select shop的選貨精不精準 看店員的氣質就知道!

倫敦的天氣已經連夏天的尾把都抓不住了
穿著風衣 拿著我的cath kidston花傘 秋意濃...

我很著迷於有故事情節的人 事 物
這家店舖就像PIERRE HERMÉ的macaron
看似ㄧ個味道 第一口咬下的驚喜 跟在嘴裡繽紛的層次感
層層疊疊 撲朔迷離的感覺真是意猶未盡
好店ㄧ定要捧場 入荷小圓領polo衫贈阿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