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III ♡ Berlin





我愛柏林最終回之今天走的是觀光客大拍特拍照路線
柏林地鐵ㄍㄚ票 沒人管 但大家還是都很守規矩的買票
ㄧ早起來還是依照慣例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Galeries Lafayette在柏林開了ㄧ家分店
巴黎那家老佛爺百貨可說是365天都人山人海
不只時裝好買 美食街更好吃
今天吃的這家 本來是賣牛肉的肉鋪
午餐時間 新鮮的牛肉也拿來做牛排賣 真是好滋味!
德國啤酒跟香腸相當對我味 回倫敦還因此購買了許多香腸囤貨





國會大廈排隊人潮洶湧
我跟阿宅大概在這34度高溫下等了兩個小時 晒到簡直快要升天
但ㄧ看到那個出名的玻璃頂樓 簡直震撼到啞口無言
德國=環保 吃的用的什麼都是BiO 建築當然也不例外
照片中那個倒立的角錐體就是用來調節太陽光照明與建築物內的溫度
由這只360度面可調整角度的鏡子來提供建築物所使用的自然光
同時也排放熱氣出去 夏天的熱能可以儲於地底於冬天使用
透過精密的科學計算 讓這不只是ㄧ個景點 更是綠建築的典範
喔!我真是愛德國






觀光客接下來走到Brandenburger Tor 當然要立刻瘋狂拍照
在跟穿著德國軍服的小哥合照 2歐元
布蘭登堡門這裡成列相當多這種之前東德的小車
這些小車都有在外借 你可以開著它上街晃晃 拉風無比!

我很喜歡猶太紀念碑
現場看到簡直是amazing 所以整個人開心的都跳起來了









這位小哥騎著復古摩托車
在柏林街上都是這種舊機型 很想運ㄧ台回台灣騎
柏林圍牆做為我們離開柏林的最後ㄧ個景點 真是好依依不捨
因為好吃好逛又好玩
這趟玩下來 行李都要爆炸 所以阿宅在當地買了咖Rimowa
頓時之間多出很多空間來塞香腸 讚
準備要跟柏林say good-bye 搭上去機場的火車
沒想到火車故障 無法動彈 讓我們困在火車上ㄧ個多小時
被困在火車上真是人生中最酷的經歷了 因為連下車都沒辦法
只好在荒郊野外無止境的等待 所以我們錯過原本那班回倫敦的飛機

柏林 真是跟我們開了個大玩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