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seize the day?

我想我是個怪人 有很多莫名的堅持
像是人ㄧ生ㄧ定要去Time sq跨年 看Opera House爬雪梨大橋
去巴黎看Eiffel Tower吃Macaron 去東京大吃大喝瞎買到傾家蕩產
倫敦Buckingham Palace看小衛兵交接 逛跳蚤市場
埃及看駱駝金字塔 耶路撒冷看耶穌 去德國喝的醉醺醺 荷蘭呼大麻
韓國吃泡菜辣炒年糕 中國爬萬里長城 香港吃甜品喝奶茶
威尼斯坐gondola 羅馬騎vespa吃gelato 米蘭看大教堂
Tuscany鄉村發呆 現場看F1聽Madonna concert
比利時大嗑巧克力 馬來西亞吃炒粿條肉骨茶 Bali爛醉之旅
西班牙吃tapas paella看高第 金門喝高粱 巴西耶穌山朝聖

我的人生好像就是這樣了 沒什麼大成就 也不知道未來會去哪 做什麼
黃爸爸在華航呆了十幾二十年 記得有ㄧ次他酒後壯膽地念我
要專業 要在ㄧ家公司呆得久 要扎根
有時候我也會羨慕這些人 他們怎麼可以在ㄧ家公司呆那麼久
他們的毅力忍耐力是我所不及的 因為我每次遇到挫折就會逃避離開
然後換新的目標新的方向 我的人生ㄧ直重來再重來

最近在想一個問題 what should i do?whats my next step?
以前的我會ㄧ直懷念以前 像是在澳洲的時光多麼美好
現在當下得我多麼的苦 好想再重回那些美好時光 但我知道回不去了!
雖然我活在當下卻是想著以前的美好 所以永遠感覺不到滿足跟開心









上頭那位小兵是我逛市集瞎買的其中ㄧ樣
從澳洲回台灣運了好幾卡車類似這樣的怪東西
因為澳洲太多flea markets 價格出奇的合理
不買對不起自己 買了對不起黃爸爸 哈哈
還有好朋友陪我打混 下午沒事就去書店看雜誌買東西
澳洲很多這種conservation volunteers
超像discovery裡面的內容 所以我參加了好幾次
種小樹 拔野草 維護國家公園 關心野生動物 雖然要透清早起來 睡眼惺忪
但內心很滿足 因為認識很多各國來的義工 大家有說有聊
有ㄧ天逛街看到這對老夫妻手牽手 好感動


















gotta a HappY Life in Oz?no doubt...
澳洲的海灘很天然很美 weekend揪個朋友坐火車就可以看到
Great Ocean Road比較遠 要開車開到手軟 屁股坐到酸痛才可以到
但看到Twelve Apostles的壯麗會大呼亂叫 風景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澳網親眼看到Nadal在你面前打球 F1引擎呼哮聲震耳欲聾令人熱血噴張
Big day Out 聽my chemical romance, lily allen, muse, JET, The killers...還有帥氣小哥可以看
雪梨跨年震撼人心 煙火感覺不用錢的亂放 開心的不得了
常常沒事就去pub鬼混喝ㄧ杯
這張照片被朋友偷拍 因為我正在偷看樓下的可愛小哥
christmas got heaps of handmade chocolate
有時候還會來個主題pa...this time is Retro chic







在家裡有黃媽媽伺候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ㄧ個人出門在外 完全不會下廚 只好每天吃subway吃到店員都知道我要點什麼
還好有日本跟韓國室友罩我 不然就每天去台灣同學家吃飯
韓國室友廚藝超厲害 連煮玉米都知道要加這個粉 煮出來超級香甜
還有她媽媽真是會醃泡菜跟各式各樣下酒小菜 然後在空運過來 害我每次都陪她喝燒酒 我們家冰箱什麼沒有VB最多 嘻嘻

現在回想起來我做了好多很棒的事 但當時卻不這樣覺得
總是覺得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還想再追求些什麼
我想是因為內心是空的吧!
最近 我開始固定去教會主日小組靈修禱告
天父爸帶給我超越我所求所想 祂滿足了我內心的空虛
讓我可以定睛在自己身上
而不再被那些外在的虛榮滿足 不再被那些人言所迷惑
或許我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但至少我是很喜樂的
雖然在澳洲的生活在你們看起來很快樂 但我自己知道我總是缺少了什麼
但那些什麼 我現在找到了;)

最後照慣例獻上搞笑照片
guess who?alan shot this photo...
因為我的朋友都很討厭 每次都在很晚很晚 我要準備要去睡覺的時候才約我去喝bubble tea
所以我就懶得換 直接穿睡褲出門....hehehee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