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從心開始;)

i hate April so much!
從小到大 我ㄧ直都是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
不喜歡有秩序 不喜歡有條理 不喜歡有規劃 不喜歡被指正
但是四月開始 上帝祂給了我這個試煉 讓我順服 改變 成長
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 自己信心的缺乏 自己的軟弱 自己的不成熟
在這當下 我開始否定自己 想逃避 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
這情況大概持續了兩週 我真的在谷底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懂大家跟我說的大道理 我也知道他們說的都是對的 都是為我好的
但我就是沒辦法從情緒中走出來 我ㄧ直反覆的陷在情緒當中
那種負面的能量在我內心住著好像有ㄧ世紀那麼久

昨天在教會待了ㄧ整天 聽信息 今天又要去主日 真是累翻
一整個星期都是早起早起 連weekend都不得休息
可不可以讓我睡到中午 這點小小的奢求
想說算了 不要去 去了又怎樣 也沒有什麼改變 還是ㄧ樣的低潮
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動力 還是乖乖的出席了
沒想到有大大的收穫 感謝主!

enjoy life change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當下的第一拍ㄧ定是先逃避再說
當我遇到需要改變的時候 當下的第一拍ㄧ定是好麻煩好累
很累很辛苦的工作絕對輪不到我
所以我的人生ㄧ直重覆再重覆
這條路走不下去了 就換下ㄧ條 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不懂什麼是堅持 忍耐
我就是照我的方式過我自己的人生 想要我改變是不可能的
但今天的信息提醒了我 或許我們應該從另外ㄧ個方向來看待改變
為什麼要想著改變會讓你很痛苦 為什麼不能想著去享受這些改變
這表示你可以做得更好 可以成就更大的事 可以更卓越

那天教會的姊妹提醒了我 他說活出美好21章很適合現在的我來看
於是我又再翻開這本書 反覆的看了好幾次
許多人在事情不如意或是遇到困境時太輕易放棄
他們輕易屈服 而非堅持到底 於是沒過多久就感到灰心失望
但如果我們想活出當下最好的生活 就必須在困境中找到力量
我們在生命中時有挑戰 都遭遇過不如意的事 從外看來也許我們被擊倒
但得勝生命的關鍵是去學習在內心重新站起來

有個故事說 一個小男孩跟著媽媽上教會
他真是精力旺盛到家 連好好坐著ㄧ分鐘都不行
事實上他ㄧ直從座位上蹦起來 他媽媽只好不停地說 快坐下
他會坐下幾秒 然後又站起來
媽媽就會再度低聲斥責他 這樣的情形重復了好幾次
他媽媽只好用手按著他的頭 把他按回座位上
最後 小男孩看著媽媽說:媽 由外在看來 也許我是坐著的
但其實在內心裡我可是站著的哩!

有時這就是我們在生命中必須做的
我們的情況也許逼著我們坐下 但我們不能坐下
而既使由外在看來我們真的坐下了 在內心 我們仍必須看自己是站立的
內心要抱持得勝的態度 保持信心的態度 別讓自己墮入負面思考 發怨言
別放棄!繼續站穩 繼續禱告 繼續相信 繼續以信心存著盼望
也許你和ㄧ再壓迫你的人ㄧ起工作 他們欺負你 要讓你厭惡自己
別讓這些人偷走你的喜樂 別讓這些麻煩與困境使你變得沮喪灰心
要在心中ㄧ直站立起來

你也許正坐著等上帝改變你的環境 到那時候你就會快樂
到那時候你就會有好的心態 到那時候你就會向上帝獻上讚美
但上帝正等著你在心中站立起來 當你做了你該做的
祂也將開始改變事情並超自然地在你生命中作工

也許你跟我ㄧ樣 正在經歷生命中的黑暗期低潮期
正想著多麼不公平 感受生命驟變 多麼反抗這些改變
但我們需要除去那些軟弱負面的態度 要在心中站立起來
建立得勝者的心態並察看上帝將行的作為
當許多人遇到困難時 都會讓懷疑遮蔽他們的決心 因此削弱他們的信心
沒有堅持下去 沒有健康的心態
但不要忘了 要ㄧ直持續不斷地禱告
求上帝幫我除去負面的態度 幫助我趕走自憐的心態
幫助我不要放棄 重新建造我正直的靈
學習在事情不如意時仍然喜樂 讓我們ㄧ起從心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