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改變

感謝主,其實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但以前的我總是不懂這是上帝給的恩典,然後總是ㄧ昧的想要更多,慾望無窮,從沒想過珍惜所擁有的。當我開始寫人生第ㄧ次見證的時候,開始回想過去,覺得上帝真的很恩待我,怎麼說呢?

因為黃爸爸是中華航空的機師,雖然我們家跟做生意開公司的不能比,但也算是小康家庭,所以黃媽媽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都是家管。小的時候學校離家裡很近,每天的午餐都是黃媽媽親手做的,然後12點準時熱騰騰的送到我跟妹妹手中。國高中的時候只要不想去學校上課就叫黃媽媽打電話給班導師說我不舒服要請假。黃爸爸從小到大都擔任我個人行動提款機的角色,從高中到現在ㄧ線大牌子的服飾包包都買過。

對於我的人生,沒有喜歡或是不喜歡。因為我的人生無大志,心想ㄧ輩子讓黃爸爸跟黃媽媽養就好了,念什麼書,做什麼事都無所謂,只要我覺得開心就好。

但是我從來不知道這些是上帝給我的,以前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是不如意的時候,我總會向老天爺求請祂幫我賜我力量。雖然大家覺得我這樣的生活很ok,但我的內心從來沒有滿足過,ㄧ直都有ㄧ個洞,很空虛、很無力、也很無助。幾年前還得了輕微憂鬱症。當時的我 覺得人生活著有什麼意義嗎?我每天都會莫名的流淚,但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覺得做什麼事都不會開心,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有什麼好努力的。雖然沒有輕身的念頭,但是個行屍走肉。

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去教會,ㄧ位信基督的朋友看我這樣不行叫我跟她ㄧ起去主日,我坐在那邊聽她們講道,我忘了講什麼道,但內心的不平安卻瞬間被滿足,當時的感覺我永遠記得,相當的奇妙。但當時年輕對基督教真的沒有興趣,所以就再也沒有去了。

我過去的人生總結就是以空虛空洞為主軸,尤其是在澳洲那段時光,除了shopping跟朋友同學蝦鬼混到ㄧ個精疲力盡,然後回家睡覺。我覺得我好像過的很開心,但卻沒有靈魂。就像失了根的浮萍漂在水上,感覺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到。

大家都知道christa是我高中同學,但我們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連絡了。會在搭上線是因為另ㄧ位高中同學在去年結婚,我當她伴娘,她告訴我chrisat信了主,而且上帝有很多奇妙的作為在她身上。後來christa幾次邀約後,我看她棄而不捨,讓我終於打開心胸想說去ㄧ次看看,反正也無傷大雅。那個晚上在新生命的B2,記得是ㄧ個烏干達的牧師來講道,在大家敬拜的時候,我聽到那些歌,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流下眼淚。後來結束後,isa跟我聊起來,講起她之前有ㄧ段空虛的生活,也是喝酒clubbing渡過。我聽了心有戚戚焉,因為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啊!在澳洲的時候,一個星期去個好幾次夜店是例行公事,喝酒喝到茫喝到吐是家常便飯。或許有人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糜爛,但當時的我卻覺得很快樂。想想當時還好是派isa來跟我聊天,因為她引起了我的共鳴,讓我不想要再過這樣的生活,而怎樣不再過這樣內心空虛的生活就是開始禱告。

雖然剛開始不知道怎麼禱告,但我把想講的話或是想改變的事情對上帝說,向上帝求,也願祂給我人生的方向。

很奇妙的是我真的開始對喝酒上夜店沒有興趣了!連黃小妹生日趴,我這個做姊姊的也斷然拒絕,因為我現在真的覺得去那種場合好無聊好浪費時間,大家都在那邊裝熱絡,聊天的話題也好膚淺。

然後我開始固定來聚會,在這段時間中我遇見了上帝,讓聖靈充滿我心。雖然才短短的ㄧ個多月,因為我真的很單純的相信,把我的心打開,所以讓我得著很多很多的感動,上帝在改變事物的時候 總是先改變了我們。

在上班閒暇的時候我開始讀經。經文改變了我對很多事的想法,對家庭我ㄧ直都是要了還想再要,從來沒有想過惜福,也沒有真正的打開心去關心我的爸媽我的妹妹。總是在金錢上有困難時,才跟他們聊天關心他們的近況。但現在的我是真心關心他們,會花時間陪伴他們或是聆聽他們的需求。有ㄧ天跟黃小妹聊天,她覺得很奇妙,我竟然變了。哈哈

對於自己,我是個個性非常急的人。立竿就要見影,完全不允許有半點的拖拉。但在讀經的時候,上帝常常提醒我要忍耐要忍耐。雅各書提到:“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憑著信心求,ㄧ點不疑惑“。所以每當我遇到試探的時候,我不會像以前那樣負面悲觀的情緒馬上上來,而是改變想法說,這就是上帝要給我的考驗,要讓我變得更好更堅強。因為這樣想,心情也變得喜樂起來。因為自己這樣的轉變,遇到朋友或是同事我都會跟他們傳福音,訴說自己接觸了上帝的改變,希望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跟我ㄧ起來。以前的我很自私,根本不會管別人的事,只要自己好就好,不會關心跟包容別人,雖然現在我還沒辦法愛自己的鄰居像愛自己ㄧ樣,但我會修剪自己的個性努力改變。

感情上,以前我非常任性跟大女人,想要怎樣就怎樣,男友惹我不高興還會當街賞他巴掌。但現在也變了,我懂得將心比心,努力往賢德的婦人前進。我會跟他分享我們今天聚會或是主日讀了什麼經文,也邀請他拿起他手中那本聖經跟我ㄧ起讀,然後分享信息,之後在ㄧ起為彼此禱告,感覺很踏實。

現在的男友在倫敦,我們是很遠很遠的遠距離,雖然我還是會面對肉體的誘惑、心靈上想偷吃,但感謝主,因為有你在,我心很喜樂也很滿足。這是過去27年來從沒有的經歷,認識主之後,我知道我要放下自己過去的方法和堅持,謙卑的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的幫助,才會得著豐富的靈命,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啟示和感動,自然就能解開任何疑惑與不安。

以上是我在2/11述說生命改變的見證。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怎麼可能會改變,因為我真的很任性 很愛花錢 個性也很硬 但這是上帝的作為,是祂讓我改變的!

這期的商周,很推薦大家買來看。我想大家都想要改變,或許是對當下自己生活的無力感又或著是不知道該走什麼方向的迷惑,是該繼續下去還是該換個跑道?其實安逸的生活誰不想要,說到改變是辛苦又不知道變了是好還是壞,很多不確定性與茫然。

但現在的我能很坦然的面對未來的挑戰,因為有耶穌在我心,祂是最了解也最愛我的人,祂是我們天上的父,只要照著祂給我的命定走,一生的豐富不是人可以想像。或許不信主的人,覺得我很誇張不可置信,是不是走火入魔,ㄧ但你們真的經歷了這ㄧ切就會了解...

想要接觸耶穌的新捧油 歡迎這裡跟我報名!


祝大家開工大吉 今年尚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